好快喔!轉眼間來法蘭克福已經一個禮拜,

這幾天托我公婆的福,讓我這個可憐的家庭主婦稍微休息一下,

不知道那兩隻小惡魔有沒有快把他們的Opa, Oma 搞瘋了!

法蘭克福現在還很冷,天氣陰陰的,白天只有10-18度,

今天甚至降到8度(晚上會接近 0度),還下毛毛雨,連我都覺得冷(我是很不怕冷的人喔),

其實一般來說,5月底的天氣應該很好了,就今年特別冷,

希望下星期我爹娘來的時後天氣會轉晴,他們實在是太怕冷了,

我冬天回台灣都穿短衣短裙/褲的(當其他人都穿長袖加外套...),

大概是我在 Boston 冷慣了吧!(還是我的天然保護系統--脂肪,比較多?)

好啦!(跳回來)是說當小惡魔們在搞瘋他們 Opa, Oma 的同時,本姑娘都在做些什麼?

就掛在網上,關心一下世界國家大事,看看現在流行什麼,有什麼無聊和有聊的八卦,

本姑娘可是個跟得上時代的新新家庭主婦耶!

如果我真的有多一點點的時間的話,我最喜歡 youtube囉!

練練新歌啦(我可是KTV歌后耶,好啦!我曾經是KTV歌后啦!說什麼也不能老是點十幾年前的老歌吧?),

懷念一下老歌啦,看一下台灣現在流行什麼(我還看過偶像劇喔!!) 

想起我出國的時候,周杰倫還沒出道,志玲姊姊還不是個名模,F4 是啥挖哥也沒聽過那!

說到懷念老歌,我今天不小心點到這首“明天會更好”,

這首歌是民國74年,由羅大佑作曲,李壽全等人作詞,結合六十幾位當時很夯的歌手,

所發起的反盜版運動(其實我以為是為了什麼更神聖的原因,像是解救饑荒什麼的),

是說歌依然是很好聽啦!我發現我可以認出絕大部分的歌手耶!(完全透露出年紀來了...)

好啦!如果你跟我一樣,可以認出四分之三以上的歌手,咱們就是同一梯的,

也就是青春的肉體已離我們遠去啦~~~~

民國74年,那時本姑娘小學4年級吧(10歲),今年剛結婚的豬頭弟2歲(和 Fio 一樣耶!),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說到大合唱就讓我想到另一首:

 

這首快樂天堂是1986年(民國75年)滾石唱片為了台北園山動物園的搬遷,

結合旗下所有的歌手,所製作出來以動物關懷與環境保護為主軸的作品。

我以前超愛這首歌的,它的歌詞我竟然還全部都記得耶!

有了KTV後,我會背的歌已經沒幾首了,副歌能記得就不錯了還全部勒。


 

說到我們那時代的大合唱就不能不提到這首了: 

“烈火青春”是1988年由YAMAHA在台灣所舉辦的第一屆樂門音樂大賽全體歌手所參與發行的音樂合輯,

沒記錯的話,那是我妹買的第一張卡帶(我幫她買的),

她那時超愛張雨生的,我也很愛啦,我們的衣櫥裡還有張雨生的海報(還在喔)!

張雨生我想以後再談,每次想到他就很難過,他的歌曲真的陪伴我們好長也好重要的一段時期,

尤其是在細細品味他創作的歌曲之後,不管是詞還是曲,都是一時之作(是這樣說嗎?反正就是非常好),

我是越仔細聽越覺得難得可貴也就越喜歡他,只能說真是天忌英才啊!!


 

今天的最後一首屬於我們年代的大合唱:

“永遠不回頭”是1989年電影“七匹狼”的插曲,結合了當時當紅的偶像歌手所拍攝的偶像電影。

我那時超愛王傑的,他的卡帶我全部都有,那個年代有個廣播節目叫“知音時間”(還有嗎?),

每個禮拜有觀眾票選歌曲的排名, 我可是寄了好多明信片去投給王傑的,

不過後來我轉愛張學友啦~~~~超愛張學友的~~~~

( 跳回來 )話說七匹狼那年是本姑娘國三要考高中那年(後來直升沒考拉!),

我們學校我忘記是規定還是強烈建議禮拜六下午要留在學校自習(好像還有加強班之類的),

反正大部分的同學(包括我)都會留在學校自習。

幾位和我較好的同學都是班上的乖乖牌喔,可是呢,我們為了看七匹狼竟然

集體翹自習課(還是加強班,忘了耶,誰來告訴我!),

我們約好一起帶便服到學校,上完上午的課後直接換便服看七匹狼去!

我記得那時候好興奮也好心虛,好怕電影院萬一火燒起來,記者來拍拍到我,

我爹剛好在看新聞看到我,那該怎麼說!!(我那時真的是乖乖牌的!)

天啊!一轉眼都24年前的事了,我記得我還為了找一個合理的藉口失眠好幾天,

結果啥藉口也沒想到還是去了,只因為我相信

我不會那麼的!! 

好了!要睡覺去了,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nfio 的頭像
    felixnfio

    大小惡魔安的家

    felixnf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