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84 

好啦!很自不量力的車車文來了(兩隻安上身),

為啥說我自不量力呢?是太謙虛了嗎我?NO no no! (搖搖右食指),

認識我的都知道本姑娘的開車技術不是很好(不是很好可是還沒到很差的地步喔!),

很早就在台灣拿到駕照,可是直到我出國前大概只在台灣開過2次車吧(不包括路考!),

真正開始開車是在達拉斯,德州什麼都大,連道路和停車位都大的要命,

不但不用路邊停車,停車格大到30度斜著停都還是在格子裡,路很寬大概和德州人喜歡開大車有關係吧,

左轉有左轉專用道,又沒有摩托車,完全不用擔心轉彎會轉不過去,

是地!說到這各位應該參透到我在台灣開車的最大2大難處了--- 停車和轉彎!

DSC09685  

其實只要給我時間,讓我多”嚕“幾次,我還是可以路邊停車的,

可是台灣路小,車多,摩托車更多!你知道,本姑娘脂肪多,臉皮薄,”嚕“太久很不好意思的,

我仿佛可以聽見”那一定是女人開的!“”技術那麼差還敢上街?“”吼!“嚕”好了沒啦!要不要我幫你?“

唉........是說為什麼在台灣連停車場的格子都要畫的 ooxx 的小?專門整我們這種人的是吧?

還有轉彎,我真的不敢也不會轉彎,台灣滿街跑的摩托車真是我的剋星,

怎麼轉個彎左邊右邊都有摩托車?!一輛一輛接著過,也不會先讓我轉一下,

後面的車又一直叭,ooxx勒!沒看到老娘很努力的找時機在轉彎嗎?摩托車這麼多,不然撞到你賠!

沒辦法,臉皮薄,往往轉不了彎就直直走,

難怪每次都好久才到目的地(我出國後回台灣有再開過2次車吧,後來決定台灣不適合我開車的style!)

DSC09686  

好啦!稍微交待一下我的開車史,就像我說的,我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的好不好,

雖然開車技術不是很好(再說一次,不是很好還不到差的地步喔!),

本姑娘這謝朗也開過和坐過不少車子的好不好!

就像今天要提的 BMW 650i,  又換車了嗎? No no no! 換車又不是換鞋,那說換就換的!?

( 是說從認識我老公到現在,少於8年間我們竟然換到了第6輛車,這故事以後再說)

這輛 BMW 650i 是租的!

吼!租的有什麼了不起?欸!不用付那麼多錢租的就屌了吧!

( 完全是家庭主婦貪小便宜勤儉持家的心態嘛!)

老公預約了一輛 3系列的車等他從美國回歐洲時要開,他下機去拿車時,租車公司問是不是就他自己開?

他回“是”,結果租車公司就給他升等到 650i,哇哩勒!是不是很爽?

( 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的,大概是他們沒有我老公預約的車種,他也算是常客,就幫他升等了)

3系列3天要$130 歐元(週末價比較便宜),650i 少說3天要$350歐元,我們不用多付任何錢耶!!

真的是賺到了!!虛榮的夫妻馬上開車兜風去(是說後面載著兩隻小鬼坐著汽座,好像也沒帥到那去!)

給我們的650i是2013年款,2門4人座,8速手自排,4.4L,TwinPower Turbo V8引擎,32氣門,

450匹馬力,0-100km/h 起步加速僅4.9秒,是地!很快也很耗油!

我們那三天平均下來的耗油量約17L/100km(比我的X5平均約13L/100km還耗油!)

沒辦法,有那麼多匹馬要餵嘛!其他相關資料有興趣再問我喔!

DSC09683  

別忘了,德國很多高速公路是沒有限速的,我們一家四口,開著這輛車在高速公路上飆到260km/h,

這已是這輛車的最高限速(Benz, BMW, Audi 將他們家大多車款限速在250-260km/h左右,

不然,根據“我老公說”這輛 650i 的馬力可以跑到310km/h沒問題(他說的可信度還蠻高的啦!)

坐前座260km/h還真的蠻刺激的,我都會不自主的幫老公踩剎車,

雖說以前我們住歐洲時開的C320,或是其他較好的租車,老公也常開到220km/h,

不過我坐在前座開到260km/h對我來講還是第一次,加速時還真有貼背得感覺。

說到這個,我實在不太敢在德國高速公路開車(只有德國喔),我的開車習慣不是很好,沒常看照後鏡,

沒花很多精力注意我後方的來車(就乖乖的開在我的線道上,偶才瞄一下照後鏡,又是在美國養成的壞習慣),

在歐洲,只能從左線道超車,要換到左線道超車時要非常注意後方來車,

常常有超過200km/h的車從遠方“很快的”開過來,看起來還很遠,可是一下子就到了,

我常覺得在德國開車要很相信其他人,尤其是開快車時要相信前方的車會來得及讓道給你,

老公就曾經這樣發生過一次車禍,那時他的時速250km/h,

還遠遠時他就看到右前方的車要超車,要切換到他的線道,他想不會吧!

一般德國人要超車前很習慣注意後方有無“很快”的來車,有會把車開回去原來的車道等快車過了後再換車道超車,

就在他的一念之間,想說前方那個人不會那麼愚蠢的時候,慢一秒踩剎車,

他就眼睜睜地看著那輛車開到他的線道,再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車撞上去!

還好雙方人都沒事,他那輛價值$75000歐元的租車被他撞的蠻慘的,

打個電話給租車公司,租車公司就開一輛等值的車換給他(不過,好像那家租車公司從此不太租好車給老公了),

反正啊!沒速限開起來很爽,可是要注意他們的開車習慣,千萬別右線超車,

要小心後方來車,看起來遠遠的,可是250km/h沒幾秒就到你的後方了!

DSC00008  

講了老半天,完全是外行人的車車文(本來就是啊!),

為了展現我的誠意,盡一個好格主的責任,讓我來訪問一下車子專家,也就是哇本郎的老公的看法。

老公對車子非常有興趣,累積的車子雜誌有好幾百本,賺的錢也都花在車子上,開過的車子百百種,

他的意見應該值得聽一下的........

Q: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car? (你覺得這車怎樣?)

A: It's okay. ( 還可以啦!)

結束!!

哇哩勒!虧我還說你是車子達人勒!這樣怎麼對我忠實的讀者們交代?!

Q: What else do you want to say? (你還想說什麼?)

A: It's pretty fast. Very cool while passing over the front car.

     ( 這車很快,最酷的就是超前面的車時 )

    By the time you next to it, you're already 30miles/h faster than it. 

   ( 當兩輛車並列時,你的車速已經快了對方超過每小時30英里了)

    It can use more sound though. (聲音如果再大一點就更好了....喂!噪音!噪音耶!!)

    The thing is that it has TwinPower Turbo charger, which limits the sound.

    So you get the speed and lose the cool sound.....

    ( 但它有TwinPower Turbo V8 引擎,所以聲音就被限制住了,要速度就沒好酷的聲音了)

    Not a lot of space for the size of it. (車身很大裡面卻不大, 是說我家4口把它擠得滿滿的!)

DSC00007  

好啦!本姑娘的不負責車車介紹就到這裡,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nfio 的頭像
    felixnfio

    大小惡魔安的家

    felixnf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