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是說我國中時大概是人生最慘淡的時期吧?

人矮又胖(進國一148cm,國中畢業163cm,體重就不提了....),還戴著厚厚的眼睛,

念私立學校的女生班,班上好多家境好又會打扮的女孩,

我嘛,說功課還行但也不是最好的,也沒什麼其他長才(會拔河算不算?),

還好我有好友和少女漫畫陪伴我....

上高中後繼續長高(畢業時166cm,體重就不提了.....),

大概是到了男生班(念自然組,我們班一開始有64個男生,只有7個女生),

開始變得比較愛漂亮,頭髮留長了,帶上隱形眼鏡,體重沒增加(也沒減少就是),

雖然胖,但也沒胖的太誇張(真欣賞我莫名的自信 ),

畢業時大概是166cm, 63kg左右吧 (那叫沒胖得太誇張啊!!

上圖是我高中畢業時照的(左邊那個),下圖是高中畢業旅行時照的,

國中的照片我手邊沒有(都在台灣家裡),不敢也不想再回憶啊.....

2.32  

情況在我上大學後急轉直下,大學大概是我人生體重的巔峰期吧!!

我家在高雄,大學想念離家愈遠的學校愈好,就到台北去啦!

從大一就住外面,和其他寢室的學姊們感情超好,

常常揪揪一起吃宵夜,唉!!宵夜宵夜,你真是ooxx的害人不淺啊!!!

別人不會胖,可是我是吸空氣都會胖的耶,跟人家吃什麼宵夜嘛!!??

總之我是一年胖過一年,記得有一年如往常我爹娘到機場接我,

咦?奇怪,明明說好幾點到的,怎麼到現在還沒來??大概是車子太多了塞車我想。

後來指揮交通的警察喊我的名字,我轉過頭去,

發現原來是我爹的車已在車陣中,於是我把行李直接拿到車上回家,

上車後我娘說他們其實早就來了,遠遠地看到我覺得那個是我,可是又不是很確定,

想說他們女兒哪有那麼胖,商量一下決定請警察叫我的名子,看看我有沒有轉過頭來。

哇力勒!是有那麼誇張嗎?!?!

說實在的,現在每當我看到大學時的照片我都會說,

我知道我那時很胖,但我真的不知道我有這麼胖!

有多胖呢?166cm,體重大概快破70吧(沒量過,不想面對現實,搞不好已破70kg....)

2.35  

身邊只有一張大學時的照片,這張是特別挑過的,我的角度好,臉看起來較沒那麼圓,

穿著學士服看不出身材,呵呵呵!這張可是我在做結婚的影片時特地選的!

其他大多的照片都還真是慘不忍睹啊!!!

胖也就算了,也不知當時哪來的自信穿那些衣服,比例不對,缺點也完全顯露出來,

真想坐時光機回去敲我的腦袋,搖我的肩膀,順便把一些不適合的衣服都丟掉,

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想的(有被我傷到眼睛的人們,哇本郎在這致上12萬分的歉意)。

(跳一下)上次說到我的生活有很大的轉變,就是我出國唸書了,

大學畢業後,當了幾年的研究助理,申請到美國的博士班就到美國來了,

到了這裡也沒真的很認真減肥(至少沒比在台灣認真),但也就真的慢慢瘦下來了,

怎麼做到的??

就是“”.....蝦?! 懶懶懶懶懶?懶惰的懶?懶散的懶?懶人的懶?!

是的!待我慢慢道來.....

我非常懶得煮飯,這時不挑食就有好處了,

美國不像在台灣,食物好吃便宜又到處也隨時都可以買得到,

管你是凌晨2點打完保齡球,凌晨5點唱完KTV,晚上10點吃宵夜,下午3點下午茶,

隨時想吃也隨時有東西吃,不但好吃,價錢又便宜(和美國及很多其他國家比起來),

難怪在台灣我減不了肥!!(老天爺,原來是我錯怪你了,搜里搜里.....)

由於本姑娘懶的煮飯也懶的洗碗,

老是外食對窮苦的留學生來講又太貴(錢要留著買東西啊!),

怎麼辦?總不能不吃吧?於是乎冰雪聰明的本姑娘研發了許多菜單,

通通只要一個鍋子,一個步驟就解決,簡單來講,就是

大鍋菜!!

什麼菜啊,蛋啊,豆腐,瘦肉,魚,海鮮,根據當天手上有的食材,

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給他放下去就對啦!!!!

加一點雞精粉和辣椒(我無辣不歡),還不錯吃耶(我說過我是不挑食的),

有油就很難洗,所以我煮東西是不加油的,要加也只加一滴滴,

不加油怎麼辦?加水!我連煮油飯都不加油,我稱它為不油的油飯,還不錯吃耶!

泥看看泥看看,這樣只要一個鍋子,一雙筷子,一隻湯匙就解決,

鍋子不油膩又超好洗的,完全符合我這懶人的需求又吃得開心,

體重也就在不知不覺中降了下來,不是很快,但一個月一公斤有吧,

早餐和午餐還是吃,大多是自製三明治,咖啡,牛奶,

有時午餐會帶便當去實驗室(配菜什麼都有,就是不加油煮),

完全沒餓到也沒運動,三不五時也和朋友去吃便宜的 buffet,

去吃的時後也沒想到我是在減肥,反正就是儘量吃,吃多少算多少,吃到賺到!!

IMG_0883 

(上圖是2003年,我博三時去紐約玩照的,我大致上就那樣到畢業。)

後來發現自己竟然不小心變瘦後有比較小心,要維持下去啊,

我不喜歡運動但搖呼啦圈是可以的,買了一個4磅重的呼啦圈,

每天看電視時就搖個1-2小時,順時針,逆時針各半,有沒有效?好像有吧!

以我的比例來講腰還算細啦,也可能是天生基因優良,呵呵呵(白鳥麗子上身...

IMG_1632 

(上圖是我2004年初去 LA 開會時照的, 想想我也有看起來很專業的時候啊....)

為了預防回台灣大吃大喝變胖太多,我每年回台灣前2個月會去游泳,先瘦個 2kg左右,

回台灣一個月平均會胖個 3-4kg, 回美國繼續吃我的大鍋菜,搖我的呼啦圈,不行再去游個泳,

大概一個月就會瘦2kg, 不多也不少,最後體重就跟我回台灣前(游泳前)是一樣的!

DSC02583 

(上圖是2004年底,我媽和妹來美國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時照的)

那時有多重?以台灣的標準我還是個胖子啦,不過對我來講我已很滿意了!

166cm, 55-57kg 不定.....

(下圖是2005年初,我拿到博士後回台灣和爹娘妹妹去環島時照的....)

IMG_1558  

後來我來到了波士頓,到 Harvard 做博士後研究,也是在那遇見我老公,

從此我的生活就又起了變化,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nfio 的頭像
    felixnfio

    大小惡魔安的家

    felixnf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