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我弟妹的留言,說到她可以體會我在過安檢時的狼狽樣,

帶兩隻小惡魔又外加東西一大堆的....,

我在回覆她的留言時突然想到也就順便提到了這次的旅程,

就是這次在我過安檢時被一對老夫妻(七十歲左右吧)插隊,

我帶兩隻小鬼飛很多次了,大多數的人都很有耐心(即使不爽也不爽在心裡吧),

從來沒被抱怨過,更別說被插隊了,

就在我很有效率的擺好需要的籃子,把該拿的拿出來,該脫得脫掉,一件件的放到籃子上時,

(是跟在我們前一位的旅客有那麼一滴點的空隙啦)老夫妻就來了,

還把我要用的籃子拿走,當時我真的很傻眼,心裡真的有點不爽,

一般人我一定會請他們不要插隊,可是他們是老夫妻耶,

心想那就算了,可是他們動作真的很慢,堵在前面,

我們後面的人又已經把東西堆上來了,

所以我完全沒有空位再放我剩下的東西(我原本要用的籃子被老夫妻拿走了),

兩隻小鬼又在哪裡鬼叫,我還得光著腳,跨過人群去拿新的籃子,

當時整個脾氣真的來了,覺得那對老夫妻好討厭,插我隊還慢吞吞的,

反正後來匆匆忙忙過了安檢,急急忙忙到登機口,不到10分鐘就登機了,

還忙著和別的乘客換位置,(我們3個被分到2個和1個的位置....),

反正一忙我就完全忘了這件事,一直到回我弟妹的留言時才想起來,

那時還是回的義憤填膺的,覺得那對老夫妻還真討厭,回完留言就關燈準備睡覺去,

時差吧,精神可好著了(凌晨2點),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就又想到當時的情形,突然覺得好愧疚喔!

不過就是一對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夫妻麻!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他們動作慢也是因為年紀大了嘛,他們也有在儘量快了吧,

想到我當時還斜眼瞪他們就覺得好羞愧,我怎麼變成這種人了?!

我以前是有好脾氣出名的(真的很多人這麼說!),曾幾何時我竟變成

脾氣暴躁,沒耐心又沒同理心的”走喔郎“(我是辣媽內),真是讀書讀到卡架啪去了! 

如果是自己的親人被人家這樣想我一定會很難過,

我相信那對老夫妻不是故意要插我隊的,大概是搞不清楚狀況,

當時人又多,他們看到有空位就直接走過去了,

好啦!就算是真要插我隊那又怎樣,他們搞不好在趕飛機呀!

我也只是慢了2,3 分鐘,又不是少一塊肉(少一塊肉我會更加開心吧!),

唉!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了,我不希望我是個沒有同理心的人,

那我要怎麼教導我的孩子們呢?

記得在懷安安時我有一位朋友問過我(她可能也是從那裡看來的吧?),

beauty(美貌),intelligence(智慧),health(健康),kindness(善良)

你希望你孩子擁有的順序(按照重要的程度),

我不加思索馬上回 “當然是:健康,善良,智慧,美貌”,

(跳一下,老公說:健康第一,美貌最後,智慧和善良他要想一下,哇哩勒.....)

小惡魔們,為娘的只希望你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做個善良會為別人著想的好人,

當然如果能賺很多錢給為娘的買衣服,鞋子,包包,再帶為娘的去到處吃,到處玩,

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nfio 的頭像
    felixnfio

    大小惡魔安的家

    felixnf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