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_Slide  

ALESSI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家用品領導品牌,是工藝、美學與品味的代名詞。

創辦人Giovanni Alessi於1921年在義大利北方Omegna成立ALESSI,迄今已90年歷史,目前由第三代傳人Alberto Alessi所掌管。

ALESSI秉持「創意+美學+工藝」的設計精神,以『義大利風格之設計工廠Factories of Italian Design』聞名全球,設計出創新且顛覆傳統的居家生活用品,蘊含了豐富的詩意、感性與幽默等內在力量,因ALESSI相信一切器物的形成,即使外型渺小,亦是創意與科技的偉大結晶。當我們將ALESSI置放於家中或辦公室時,凸顯了自我風格,並同時享受ALESSI帶來的趣味與便利生活,美學力與鑑賞力也在無形中提升。

ALESSI目前與300多位國際知名建築師與設計師共同合作,激盪創意,創造出兼具美感與實用的居家生活用品,屢屢榮獲國際設計大獎,並被美國紐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及巴黎龐畢度中心等知名博物館典藏。

以上取自Alessi在台灣的官網...

老公和我都喜歡現代簡約風的設計,我們覺得東西是重質不重量,

簡約有設計感的傢俱,加上不多卻有質感的擺設,,

這樣的居家空間不但寬廣也不失品味(我們的品味啦),

來過我家的客人們,不論中外,都加以讚賞過(那是通關密語,不然會被主人我趕出去)!

以後有機會再來談談傢俱和擺設(這要叫我老公寫才對,他對當代一些設計師很有研究的)。

我家Alessi的單品(擺在外面的)約有10來樣吧,

再加上數十個大大小小的盤子們,數十個各式不同的杯子們和碗們,

( 簡單的食物用漂亮的碗盤裝,“看”起來就較好吃了.... 我覺得啦)

今天就先介紹幾個我們有也是較有名的單品,

其它的有空再介紹(糟糕!覺得我的支票好像越開越多了),

好啦好啦!將來本姑娘一定拋夫棄子,即使要犧牲有限的睡眠時間也會好好談談本姑娘的愛牌(們)。

(是地,說到喜歡的東西就更滔滔不絕了

1165  

La conica, Espresso coffee maker

知名建築師Aldo Rossi為ALESSI「Tea & Coffee Piazza」專題,所設計的「蔻妮亞La conica」Espresso咖啡壺,外型如中世紀哥德式建築,一推出即造成轟動,成功的為ALESSI旗下的Officina Alessi系列奠定基礎。以上取自Alessi在台灣的官網...

這是本姑娘擁有的第一件Alessi單品,我公婆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的是6杯量大的,也有3杯量小一點的,

說實在的,剛開始的確用它來煮了不少咖啡 ,

煮出來的咖啡又濃又香,可是卻要花很多時間,

後來懶了,加上老公送我Nespresso DELonghi 咖啡機(也是生日禮物)後, 

我的 La conica 就變放在客廳的裝飾品了, 

它歌德式建築的外形加上閃亮不鏽鋼的表面(要擦一擦才會亮喔),

也不失是個稱職的裝飾品。

Crevasse-Vase-weiss-frei  

zh01  

Crevasse vase by Zaha Hadid 冰隙 扭轉花器

Zaha Hadid是一位建築師,也是知名畫家和設計師,她曾經任教於許多歐洲和美國的大學,目前是維也納大學應用藝術系的講師和耶魯大學客座教授。她的作品曾在美國,日本,英國和德國等各種展覽會上展出。以上修改於Alessi在台灣的官網...

這個花瓶是我們從義大利辛苦扛回來的,

那時在Alessi除了買Crevasse vase,還有其他一些東西,

我和老公一起去的(小惡魔們還沒出來),可我得先回來Boston,老公要留在Geneva繼續開會,

我去的時候沒帶登機箱,只托運了一個大行李箱,

要回來時為了拿到退稅,也怕東西摔壞,本姑娘只好用背的,

哪知我出境的那個大廳,那天退稅中心關門,我只好跑到另一個退稅中心,

時間不多東西又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連沒帶東西都跑不動了,何況是身上還背著重死人的東西,

可是一想到退稅的錢,我大嬸的精神就來了(握拳),

死命活命的“跑”去蓋退稅章(再過一次安檢),

再死命活命的“跑”回去我的登機口(第三次過安檢),

是說德國人還真是ooxx的沒同情心,我都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

過第2次安檢時還跟我說" I don't think you can make it!"(我覺得你趕不上的)

跑到第3個安檢時(旁人看起來是某人拖著很沈重的腳步走吧!),他們還跟我說

"You ran out of time. You really have to run now!" (你沒時間了,趕快用跑的!)

哇哩勒!沒看到老娘快不行了嗎??!!(氣質氣質,本部落格才剛開張,要有點形象....)

到了我的登機口還等了20幾分鐘才開始登機,他們是被訓練來嚇旅客的嗎??!!

還好順利拿到退稅,東西也大部份都安然無恙(破了幾個杯子....心疼)。

話說到這個花瓶(轉回來主題),它真的是很有設計感的單品,

我們只有一次插上真花(不常買花的一家),其他時間就單擺裝飾,

它獨特的旋轉造型和高聳的身材,即使在一堆雜物中也不難發現它的存在(待會有照片)。

9093  

uu9260  

Bird kettle by Micheal Grave --- 鳥鳴壺

Michael Grave在ALESSI最著名的設計便是「鳥鳴壺」,於1985年推出,簡潔的錐形壺體,壺嘴上站著一隻展翅小鳥,幽默的創意讓人會心一笑;壺體下緣有一圈凸點,象徵舊式茶壺上的鉚釘,藉此向傳統致敬。以上修改於Alessi在台灣的官網...

來自我公婆的愛心,只用過幾次(在我們插電的水壺壞掉還沒換新的之前),

現在雖然是裝飾居多,但也是個搶眼的狠角色,

不愧是個27年的經典壺,只要看過一眼就很容易記得它的樣子吧! 

**************************************************

好啦!它們在我家的樣子呢?

就拿前幾天照的相片好了,沒特地把櫃子整理出來,

也就没照這些東西的特寫嘍(那時還沒想到要寫部落格),

先墊一下,以後有較好的相片再補。

Slide1  

看到了嗎?下面這張有稍微清楚一點吧!

DSC07879  

鳥鳴壺呢?

DSC07880  DSC07886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我還有多個Alessi的東西還麼介紹,

很少打這麼多字,沒力嘍,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nfio 的頭像
    felixnfio

    大小惡魔安的家

    felixnf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